「寧靜宅」時代降臨,全國公部門示範首例!!!

2020/11/30
       隨著時代的進步,民眾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一直在精進。食、衣、住、行、育、樂都是生活的基礎,推動每一環的進步都是當政者努力的範疇,其中「住的寧靜」更是政府努力將近17年的目標,有鑑於此,政府致力推動寧靜宅政策,明確建築技術法規46-6條關於樓地板衝擊音的降噪規範。過去的建案沒有強制規定上下樓層之間一定要有隔音降噪機制,這便是種種爭執糾紛的源頭。有幸在政府的堅持與各方的溝通後,終於訂於民國110年元月1號正式實行,未來所有集合式或連棟式新建案必定要有樓層隔音的標準配備,才可以合法取得建築執照,
       政府希望用「類豪宅」的標準可以讓每個人都有更好的居住品質,「寧靜好宅」的口號也應運而生,新法初行對全國建商不僅是一大考驗,也是建商提升自我品質要求的時機,這是台灣建築史上首次要求建商對樓地板進行真正有效且受檢驗的隔音工程,明年的新法着實令人期待。

「寧靜宅」的政策即將倒數降臨,消費者應該被教育懂得要求更多更好的建築品質,讓有緣住在一起的鄰居~少了糾紛,多了滿滿的愛。